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决策者 > 正文

字号:  

苗圩:确保今年底前完成提速降费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鑫 陈琪  责任编辑:王斌

  在今天开幕的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电信的“消费互联网”、爱立信的5G云机器人纷纷亮相,“互联网+”、4G等成为亮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要全面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互联网+协同制造”和“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等重点行动。

  针对消费者反映热烈的“网速不高、资费过高”问题,苗圩表示,将扎实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督促电信企业做好各项提网速、降资费的优惠措施,确保年底前完成固定网络和宽带网络的提速目标,完成移动流量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的目标。

  苗圩指出,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增长点在快速形成。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同比增长26%,其中网络零售商品额增长45%。中国有4家互联网企业进入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10强,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到社会各个领域,“互联网+”加快推进“两化”融合不断深入,这些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拓了新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