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志高创始人李兴浩:家电企业挡不住互联网大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9-02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子珍  责任编辑:张少雷

  2015新冷年开局,已经退居“幕后”近四年的志高创始人、志高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选择重新“出山”,亲自负责志高空调国内业务,并立下新冷年增长20%的目标。

  自2014年9月格力打响价格战以来,空调行业竞争压力激增。按李兴浩的规划,志高要从行业寡头那里抢份额、争取经销商。事实上,自去年底志高已经开始启动了一系列的转型动作,包括空调产品市场定位转向中高端,以差异化产品谋求增量,在营销方面,志高签下成龙作为代言人,高调推进品牌建设,“已经打下非常好的基础,今年将推进上量”。

  对于目前行业大佬们掀起的价格战,李兴浩表示志高只打价值战,提供行业性价比高的产品,并将可靠性、保障性做到最优秀。智能化的云空调产品就是其布局的重点,据他透露,2016冷年80%以上的机型将覆盖云功能,以智能引领产品升级。

  李兴浩复出后,立刻将国内营销板块拆分成10个事业部,实行扁平化管理。在明确各自的销售目标外,每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都签了一份责任状。此外,李兴浩还表示,在稳固志高现有的代理商、终端商的同时,未来短时间内还要增加50%的终端商。

  另外,李兴浩还透露,在2016冷年志高将加大电商的投入。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家电企业挡是挡不住的,“我们如何来利用、做好它,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据了解,空调市场疲软令部分主流品牌开盘时间推迟一个月。李兴浩认为这是志高的机会,“竞争对手的决策错误和反应慢,有望推动志高在开盘的一个月内实现终端商50%的增长。”实际上,在2016年开盘会上,各大品牌都透露出“稳定经销商”的信号:向经销商承诺能赚钱,甚至给经销商提供返点补贴。可以预见,传统渠道经销商的争夺将成为2016年空调市场的一大看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