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马 骏:我国不会依靠“汇率战”取得优势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4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马 骏

  我国不会依靠“汇率战”取得优势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对于人民币贬值引发多国货币贬值的观点,我并不认同,我国没有发动竞争性贬值的意图和需要。虽然7月份出口同比下降,但不能过度解读。由于全球经济缓慢复苏,预计未来半年我国出口增速会有所回升。从需求面来看,我国经济未来一段时间的复苏动力主要来自于国内稳增长宏观措施的效果、房地产销售回暖带来的投资回升以及新启动的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带来的内需增长,内需的逐步企稳态势应该足以支撑实现今年GDP增速在7%左右的预期目标。从这些方面来看,中国没有必要依靠与其他国家之间进行“汇率战”来取得竞争优势。

  项俊波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保险业改革将着眼5大方面

  目前,我国保险业已成为世界保险业的主要引擎,保险业规模也有望在5年至7年内赶上美国。尽管如此,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保险业未来的增长空间仍然巨大。未来,我国保险业改革将着眼于完善国家现代金融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完善国家灾害救助体系、完善社会管理体系等五大方面,服务于国家治理现代化,届时保险业将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高素梅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

  互联网企业跨界智能电视成趋势

  近年来,一批互联网企业跨界进入智能电视制造行业,正深刻改变智能电视机成本结构。在电视行业中,传统单一的硬件盈利模式将难以为继,正面临着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市场增速越来越慢、商业前景越来越不明朗等多重挑战。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电视制造领域,以内容收益补硬件低价的模式,颠覆原有的价格体系,大幅压缩企业利润,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