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杨红旭:很多城市房价都抬头了

  • 发布时间:2015-07-20 17:44: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冉学东:

  当下中国经济面临的困扰是产能过剩严重,债务相对较高以及融资成本较高,加快债券市场建设对于解决以上三个难题具有治本功效,而债券市场的开放,人民币国际化不仅仅解决的是境外市场的问题,更是解决境内市场问题的必选之路。这对于央行以开放促改革,逆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邱晓华

  上半年的中国经济持续在7%的底线承压,没有跌破底线;下半年的中国经济会怎样前行?是守住底线并有所回升,还是依然承压,再次破七?现在看来,前者概率大一些,有可能在7%的底线筑底趋稳,稳中略有回升。主要理由就是政策效应与市场活力持续释放,农业、服务业平稳,工业、消费、投资、出口增速回升。

  曹凤岐

  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是借助于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功能的新兴金融模式。互联网金融发展,是对现行金融运营与管理体制的突破。互联网金融是当前我国金融市场效率低下,资金配置错位严重的市场环境的必然产物。其发展对中国的金融改革有着独特的积极意义,对大众创新创业有着特殊意义。

  巴曙松

  在金融管制严格、经济发展模式不平衡、融资渠道单一、金融工具匮乏的经济金融体系中,影子银行体系往往发挥了填补正规金融空白的重要作用,但同时会积聚金融结构不平衡的风险,成为金融系统乃至整个经济体系的隐患。因此,如何引导影子银行顺应当前中国经济转型趋势,在金融自由化和融资结构调整中平稳释放影子银行风险,实现影子银行体系的在线修复,将是2015年控制金融风险、促进经济转型的关键。

  杨红旭

  很多人只知一线房价在涨,却不知很多城市房价都抬头了。上半年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增5.9%,其中住宅增8.1%,办公楼增0.6%,商业营业用房下降4.6%。各位看官:住宅均价加速上涨,已超GDP和人均收入增幅。而商业办公类价格偏弱势,商铺投资须谨慎,挑商铺需要一双慧眼,否则套你没商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