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范剑平:经济下半年见底可能性越来越大

  • 发布时间:2015-05-25 02:2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3日,由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证券报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西部私募基金峰会”在宜宾市南溪区闭幕。来自国内私募基金、政府机构、企业高管等在内的400多人参会。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在峰会上表示,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中国经济减速的下行压力很大。这一轮中国经济减速的原因短期而言是由房地产引起的,长期原因是中国人口结构的大变化。经济下半年见底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理由有三个,一是稳增长的效果会在下半年进一步显现;二是历史经验表明,利率见顶后9个月见底,经济最早在7月以后可能见底;三是经济能否企稳还是要看房地产投资,如果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逐步收窄,有利于经济下半年企稳回升。

  范剑平表示,总体而言,中国经济的走势将是“L”型。在经济增速没有明显回升的情况下,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没有调整方向的理由,仍应宽松。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

  西藏银帆投资公司董事长罗委表示,目前看好国企改革、大健康/大交通/大娱乐/互联网和国家战略三大板块。下半年,随着环境的发展,机会和机遇和风险并存,投资者在抓住机遇的同时,要将风险保持在可控的范围内。上海大朴资产管理董事长颜克益表示,在沪指4000点之上,A股将面临大涨、大波动、大分化的行情。

  南溪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私募基金作为金融投资、推动该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推手,从多方面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研究制定私募基金扶持政策,全力培育产业发展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私募基金小镇,为中小企业上市提供发展保障。

  在峰会上,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梅山对冲基金研究院、浙江宽客财富等机构与宜宾市南溪区政府签订相关协议,就南溪区资本市场发展、私募产业集群等方面达成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