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法媒:索罗斯公开向中国宣战 中国官媒群起而抨之

  • 发布时间:2016-01-29 08:1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法新社1月27日报道,原题:中国指责索罗斯对人民币“宣战”中国国家媒体发表尖锐评论,加大对乔治·索罗斯和其他货币交易者的攻击。这名亿万富豪投资者被指对人民币“宣战”。

  在上周的达沃斯年会上,索罗斯称,第二大经济体面临更多困难,硬着陆几乎不可避免。中国官媒表示,索罗斯过去好几次预言中国经济遇挫。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1月27日文章,原题:预测未来经济艰难,索罗斯遭中国瞄准中国指责亿万富豪投资家乔治·索罗斯发表经济悲观论,称其助长削弱人民币和中国经济。中国官媒的一篇评论,似乎是警告索罗斯——根据其最近说中国经济艰难“不可避免”的预言所做的任何押注都会输掉。

  其他国家媒体紧随其后,对这名著名货币交易者的观点不以为然,嘲讽其“相同的预测有好几次了”,并谴责(西方)“极端投机者”。有中国媒体发问,“为何如此多的西方专家和媒体如此急切地唱空中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27日报道,原题:这是战争!中国为货币言论抨击索罗斯滚开!这是中国传递给亿万富豪投资家索罗斯的信息。中国的攻击似乎是回应最近索罗斯对第二大经济体所做的批判性评论。猛烈回击发表于中国官媒的一篇评论上,“索罗斯公开向中国宣战,称自己已大手笔做空亚洲货币。”文章取了个意带鄙视的标题,“向中国货币宣战?呵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