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文章中泰高铁助力中国布局东南亚

  • 发布时间:2016-01-08 11: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去年12月,中国与泰国终于签署了修建造价近百亿美元、连接两国的高铁协议。如果高铁建成,此举不仅可以促进双边关系,而且也将是北京在东南亚地缘政治方面诸多计划中引以为傲的一项。

  中泰铁路项目已构思多年,由两条线路组成。该协议的签署无疑对双方都有益。虽然中国已经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但中泰高铁的建成,外加令中国从泰国购买200万吨大米和20万吨橡胶协议的履行,将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贸易、投资和旅游。

  东南亚是经济上非常重要的湄公河流经的区域。实际上,中国公开称赞泰国在北京新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泰国商务部长阿披拉迪·丹达邦说:“随着这些新铁路和公路将泰国与邻国连接起来,我们将拥有非常强大的潜在市场。泰国位于东南亚和亚洲的中心,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地理位置。”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