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投资协定谈判是中欧最重要事项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9-29 12:0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出席对话并先后在经济和投资环境、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两个议题中发言。

  钟山表示,作为中欧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中欧经贸关系经过40年的长足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双边贸易高速增长,双向投资大幅增加,技术合作不断扩大。中欧经贸关系从货物贸易扩展到服务贸易,从欧盟对华单向投资到中欧双向投资并重,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钟山指出,中欧双向投资潜力巨大,已成为中欧经贸合作新的亮点。启动投资协定谈判是中欧双方领导人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成为双边经贸关系中最重要的事项之一。中方高度重视投资协定谈判。尽早达成一个全面、富有雄心的投资协定,将营造一个更加开放、透明、稳定的投资环境,进一步释放中欧双向投资潜力,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并有助于增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中欧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全球经济的稳定。

  钟山表示,当前,中欧正在落实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向而行、互利共赢是重要原则。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世贸组织框架下的协调与合作,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