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日媒:中国钢材出口攻势强劲 廉价钢材涌入日本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5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日经中文网21日报道,日本进口钢材容易受低迷的亚洲市场行情影响,近期价格下跌显著。

  报道称,欧美国家在遭受中国等国的钢材出口攻势后,相继启动反倾销调查。市场上担忧,过剩钢材将回流到日本等东南亚国家。大和证券分析师尾崎慎一郎表示:“中国引发的全球性钢材行情低迷很可能在中期内持续”。

  报道分析指出,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和台湾地区中钢公司等生产的钢材在日本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正在以低价涌进。此外,全球频发的贸易摩擦也使钢材过剩进一步加剧。今年夏季,全球股市震荡加快了美元计价的钢材价格的下跌。因此,进入8月以后的日本进口钢材价格被认为继续下跌。

  据悉,进口钢材的价格下跌已波及到日本国内市场。日本的汽车用等钢材需求复苏缓慢,虽然钢材进口量正在减少,但有流通企业表示:“价格仍然非常低”。

  根据日本钢铁联盟的统计,估算日本主要钢材品种的平均进口单价后得知,热轧线圈的7月进口单价约为每吨5.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09.8元),同比下跌13%,用于建筑和土木工程的厚钢板下跌约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