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一带一路”助力中国成为“制造强国”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外交官亚太时事杂志》7月14日文章,原题:“一带一路”系中国经济命脉?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近来被广泛热议,而此项提议对中国究竟有何意义?就现阶段短期目标而言,“一带一路”应要保证中国不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实现经济恢复增长。

  数据表明,人们应对“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经济福利持乐观态度。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节点,其在2015年第一季度保持两位数经济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06.69亿元,同比增长10.7%。

  欧亚铁路途径中亚将重庆与欧洲连接起来,这对重庆的经济增长起到一定作用。除享受到“一带一路”带来的实惠外,重庆还得益于中国国内市场,尤其是长期被忽略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开始不断发展。

  2015年前5个月,中国西南部省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贫困省份贵州虽没出现在“一带一路”重点省份名单中,但也正经历“一带一路”带来的一股巨大投资热潮。

  以中国经济“新常态”为背景,中国中西部地区将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今后,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将不会重蹈“旧模式”,而是会设置新目标,寻求新方式。

  中国将从“世界工厂”向“制造强国”转变。“一带一路”将促使中国由“低端商品出口”走向“高端商品出口”以及“资金、技术出口”。(作者Shannon Tiezz,李德意译)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周骥滢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