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要想浮光掠影地了解中国,不妨登上高铁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1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英国《泰晤士报》5月30日文章,原题:乘子弹头列车周游中国 列车行驶在西安与武汉之间。我在车厢尾部,端着一碗方便面。有人对我说,中国大多数高铁乘客的午饭就是这么解决的。车厢有一个水龙头能出开水,我开始往碗里加水。一名乘务员看上去很担心。她抓过我的方便面,说些我听不懂的建议,然后向我演示必须等到指示灯变橙色,那时候水温才合适。

  坐子弹头列车周游中国,总是免不了这样那样的小麻烦和新奇经历,但是一个开眼界且有趣的过程。我从北京出发去西安,再前往武汉,接着是南京,然后是上海,最终折回北京。

  中国哲学家老子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的旅行从嘈杂的北京高铁车站开始。乘坐又长又光滑的高速列车旅行,我得以看到中国的幅员辽阔以及快速发展。从北京到西安仅用5小时30分钟。没逗留很久,我就登上前往武汉的列车,全程4个小时。导游说,高速列车把中国变小了,把各个地方串在一起。在武汉过了一夜后,我踏上开往南京的车,又是4个小时。接着,我们在铁轨上一路向前,花了1小时40分钟抵达上海。最后,我又往北行,不到5个小时抵达北京。

  在让人眼花缭乱的12天中,我的高铁环游走过了2500多英里。要想浮光掠影地了解中国,不妨登上子弹头列车。这是游览该国的绝佳方式,能看到很多很多。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