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德媒:中国千万富翁破百万 网友叹给国家拖后腿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德媒称,国际投行瑞银近日联合普华永道发布《2015 年亿万富豪报告》指出,未来5到10年内,亚洲亿万富豪的财富将超过美国。在全球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所创造的财富中,亚洲贡献了36%,首次超过欧洲。今年一季度,中国几乎每星期就有一名新的亿万富豪诞生,但财富创造时期很快将会放慢脚步。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8日援引据路透社报道,亚洲26%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来自于消费品行业,中国大部分都来自于房地产和消费品行业。同时亚洲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7岁,比全球其他地区的亿万富豪年轻。

  报告另外指出,中国富豪在投资风格上比欧美的投资者更激进,他们对国内市场有非常多的经验,也喜欢参与决策,未来可能会随着投资的理念的成熟和稳健更多考虑到跨境、多元化的投资。大部分中国客户已经认识到财富传承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家族办公室将会越来越受到中国亿万富豪的关注。

  报告预计,慈善事业将迎来一场大的浪潮。在未来10-20年,社会投资将是一个新的趋势,如对健康、对住房、对环保方面的投资。中国的捐赠者开始支持兼具营利模式和社会影响力投资。

  千万富翁人数超百万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和管理咨询公司贝恩26日也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末,中国个人资产10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已超100万人,相较2012年增长了33万人,较2010年年底已经翻番。

  该报告称,去年年末,全国共有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人,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调查受访人群普遍看好未来两年金融投资。超过5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到两年会考虑增加金融投资。

  财富分配不公加剧?

  瑞信银行去年十月发布《全球财富报告》指出,中国最近十几年来私人财富数量猛增,但财富分配不公现象也日益加剧。

  拥有25万粉丝、新浪认证为北美投资人的LifeTime就瑞银的报告发表博文评论说:"中国疯狂的股市,每周造就一批亿万富翁。有的会挤进新阶层,有的可能会昙花一现。"

  不少网民自嘲地表示给国家拖了后腿,也有人感叹贫富差距之大。

  上个月,《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 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该白皮书显示,2014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人数达到1388万人,同比增长15.9%。按照《福布斯》的定义,"大众富裕阶层"(mass affluent class)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