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再过5或10年 没准你我开的就是中国车

  • 发布时间:2015-05-20 13:52:4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安苏娅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5月18日文章,原题:下一个丰田或通用也许出自中国 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在大陆以外名不见经传,但再过5或10年,没准你我开的就是中国车。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托尼·唐(音)在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5年来中国汽车制造商对研发投入巨资。”“我们预测,今后10年内会有一家或更多中国汽车制造商成为全球品牌。”他说。

  唐指出6家公司可能在今后5到10年在全球舞台上实现突破。它们是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长城汽车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他称,上述6家汽车厂商在产品开发、品牌推广、质量、分销和市场营销方面最有前途。

  现在,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技术升级和产品设计方面仍严重依赖外国合伙方。由于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多样性及质量较低,它们的业务实力也落后于国外竞争对手。不过标普称,对技术和产品研发的不断投资将帮助它们释放增长潜力。唐说:“至少再过3到5年,中国汽车制造商才能推出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自主品牌汽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