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证监会紧急澄清:"张育军严控两融讲话"为虚假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5-07 09:26: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5月7日讯 昨日有市场传言称,5月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上海会议上要求严控两融。对此,证监会方面今日早间紧急澄清,称此为虚假不实信息。

  证监会表示,据了解,当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上海组织部分证券公司召开股权质押融资业务座谈会与流动性风险管理座谈会。会上,部分专家提出了一些相关研究建议,供证券公司加强内部风控、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时参考,不是证监会对证券公司提出的管理要求。

  周三傍晚,网传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关于控制“两融”风险的最新讲话,引发市场神经一片紧绷。该消息称,张育军在上海表示,应审慎合理确定融资类业务规模总量,控制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将证券公司净资本与融资融券规模挂钩,两融余额不得高于净资本4倍。

  以下为澄清内容全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