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吴晓求谈股灾: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 发布时间:2016-01-23 15:00: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吴晓求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1月23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并演讲。

  针对发生于2015年下半年的这轮股市危机,吴晓求表示,虽然从局部来看很多人财富受到重大损失,付出较大代价,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它对我们未来进行针对性制度变革,意义非常重大。

  吴晓求直言,如果这场危机没来,那么市场认为所有风险都可以控制,但事实上,任何金融风险只是暂时缓解,但风险一旦出来,任何制度安排都不可以消灭。在此基础上,吴晓求强调,必须在一个很深的制度安排上让风险慢慢消去,慢慢流动起来,而且让新增风险降下来。风险过后,应该不断寻找制度漏洞,不断完善各种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