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周小川:理想的金融监管体制还在讨论研究中

  • 发布时间:2016-03-12 11:43: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针对金融监管体制“明确的理想目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认为,这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认识,还在讨论和研究中。

  周小川指出,对于监管体制,包括货币金融宏观调控、宏观审慎管理和监管以及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稳定职能,这之间的分工体制究竟怎样,从全球来看,不满意比较多,发现问题缺陷比较多。

  周小川表示,目前对此的研究有两个基本方向,“一个是过去出了什么问题,刚才点出来了,大家看到金融市场出了问题,哪些地方监管不足,哪些地方有漏洞,提出这些问题,觉得应该朝哪个方向改进,能够克服解决这个问题,也包括提高效率,加强协调。另一个方向是从国际经验看,因为中国是后来发展起来的国家。”

  周小川指出,如何搞好宏观管理、宏观审慎政策、金融监管、金融消费者保护、金融稳定等等,也包括金融基础设施,这些怎么处理也在探索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