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香港团代表:应向所有城市开放香港自由行

  • 发布时间:2016-03-08 15:52:4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责任编辑:李春晖

  “我希望香港的旅游业能继续得到支持。”昨天,在全国两会香港团的开放日上,旅游业发展成了人大代表们最关心的话题,多位代表呼吁,向更多城市开放香港自由行。

  “旅游业是香港的四大基础产业之一,每年来港的6000万游客中,超过75%来自内地,支撑着如酒店、餐饮、零售、交通等行业的发展。”人大代表刘建仪开门见山地说,香港需要旅游业,她也建议能向更多的二线城市开放香港自由行,允许较偏远城市的同胞到香港去,进一步推进内地和香港的融合,也让香港旅游业维持健康发展。

  田北辰代表提出,建议向所有城市开放香港自由行,而不再区分哪个城市能来、哪个城市不能来。同时,为了平衡香港的承载能力和港人的感受,对入港旅游的人数进行总量控制。“今天,我们对香港的旅游政策是管制城市而不管人次,我想能否改一改,管制人次而不管城市。”

  吴秋北代表则更关注旅游业中的细节——导游。领队或导游的素质非常重要,他们出行时也能碰到领队或导游讲“三话”,即怪话、笑话和黑话,这其实是在讲坏中国故事,“我建议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监管,提升导游们的素质。”

  连接内地与香港的高铁香港段的“一地两检”问题,也是人大代表们的另一焦点话题。

  按照规划,高铁香港段全长约26公里,不设中途站,总站设于西九龙,行车路线由西九龙向北伸延至深圳,并连接高铁内地段,预计2018年第三季完工。

  田北辰提出,“一地两检”是高铁核心,必须尽快落实。从乘客搭乘方便考虑,建议考虑由香港人员代替内地出入境部门,在香港替旅客办理入境内地的手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