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缅甸再发玉石废矿堆坍塌事故 或有至少50人失踪

  • 发布时间:2015-12-27 09: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缅甸再发玉石废矿堆坍塌事故或有至少50人失踪

  在缅甸北部的克钦邦帕敢地区,一处采玉场废矿堆在坍塌之后,搜救队在现场进行搜寻。(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缅甸北部克钦邦于当地时间25日再次发生采玉场废矿堆坍塌事故,被掩埋而失踪者可能有至少50人。

  报道称,克钦邦帕敢地区赛穆村一处废矿堆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坍塌。这是该地区五周以来第二次发生同样的事故。

  据悉,此前11月22日,在同一采矿山区发生的坍塌事件造成114人丧生。

  另据当地目击者称,此次滑坡事件发生时至少有50多人在现场。当地一家采矿公司的员工说,到26日早上已发现4至5具遇难者遗体。

  不过,帕敢地区行政办公室官员缪特翁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语带保留。他说:“根据附近村庄官员报告,到目前为止只知道有3至4个人失踪。”

  当局出动多辆挖土机在陡峭的斜坡上挖掘,当地官方表示,截至26日下午,还未找到任何遇难者遗体。

  报道指出,由于帕敢地区地处偏僻、道路崎岖且通讯系统落后,发生重大灾难时,要确定营救位置与迅速获取数据都非常困难。

  与上次发生事故一样,罹难的采玉者多为流动的自由工人,他们徒手在玉矿碎石堆中“淘宝”以赚取微薄收入。由于缺乏安全管理与问责机制,废矿堆坍塌事件时有发生。

  缅甸以盛产玉石闻名,帕敢是全球知名的翡翠产地。非政府组织“全球见证”10月发表一份报告,单在2014年一年,缅甸的玉石开采收益估计高达310亿美元,并称玉石开采为“现代历史上最大的天然资源”。 不过,缅甸官员指出,多数采玉所赚取钱均被当地地方势力侵吞,缅甸政府和普通民众根本无法从中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