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大会在南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5-05 06:31:3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史亮  责任编辑:张少雷

  近日,“供给侧改革与创新驱动——2016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大会”暨“城市园区转型升级路径与对接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大家、企业精英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为江苏园区经济创新、深化供给侧改革总结经验、献计献策。会议由中国投资协会咨询专业委员会、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联盟协同新华网江苏分公司、《价值线》杂志社等合作伙伴共同举办。

  国务院参事、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在《2016经济走势和宏观趋势》的演讲中分析了中国未来经济走势。他指出,“去年经济增长速度是6.9,前年是7.3,大前年是7.7,从近三年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下行,生产和投资下行比较明显。”

  姚景源认为,如今经济下行的性质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周期性,而是结构性。他通过对80后、90后、00后出生率的研究,发现00后的出生率相比80后少了1个亿,年轻人的数量在递减,导致劳动力成本急剧上升,姚景源强调,应该将我国人口数量上的优势转变为人口质量上的优势。

  姚景源认为,2016年国内经济平均增长速度需要放缓,但不能低于6.5%。而中国经济也绝非“断崖式”着陆,而是要像刹车换挡时一样逐步放缓。在经济放缓增长下实现中央“稳中求进”目标,还必须处理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