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央行今施450亿7天逆回购 利率持平于2.25%

  • 发布时间:2016-05-16 10:4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央行公告,1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5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鉴于当日有200亿逆回购到期,故当天仍实现资金的小幅净投放。

  虽然公开市场上周资金净回笼,但无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平稳。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将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同时有475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市场人士预计,央行本周或延续“MLF+逆回购”的调控方式,来维持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稳定。

  申万宏源债券团队预计,本周例行缴税的资金规模约在2000亿左右,对资金面造成的压力远小于4月同期。虽然5月份降准大概率缺席,但预计央行会延续逆回购配合MLF的调控思路,来继续保证资金面的平稳。

  1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无一品种利率下跌,尤其是中长期Shibor利率全线上涨。6月Shibor利率涨幅最大,上涨了0.64个基点至2.9516%。

  央行14日重申,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在经过季节、基数因素调整并考虑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置换等因素后,当前总体上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仍是平稳正常的,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各种市场利率也保持在低位平稳运行。

  下阶段,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