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携程拟巨资参股东方航空 行业竞合格局或重定

  • 发布时间:2016-04-21 19:5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今日获悉,东方航空(600115)已经与携程达成一致,携程同意认购东航股份正在筹划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有意在增发结束后进一步增持东航。

  据记者了解,东航A股非公开发项目已于2016年1月获得证监会批文,目前,项目发行的各项文件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实施发行。

  而多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此次携程除了会参与东航的增发,还会与东航进行多个业务层面的合作,并且探索在低成本航空、IT和电子商务等多方面的合作。

  “OTA进军民航业是目前主流的做法,此前去哪儿已参股筹建的深惠航空,同程也有类似意向,而携程则后来者居上率先跨进来一只脚,”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对记者指出,在此之前,携程就一直在通过投资如家、7天酒店等方式打造OTA的生态圈,通过股权的纽带把上下游围拢在他的生态圈上,此次入股东航将加强携程在民航业的影响力和联系,进一步打通OTA的上下游。

  而一家航空公司负责销售的管理层则对记者指出航司的关注点,未来东航是否会优先成为携程旅游产品的供应商?东航的机票产品和旅行套餐是否会在携程上被优先展示?携程是否还能是中立的分销渠道?“行业竞合格局是否会因此重新定义,还要拭目以待。”

东方航空(6001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