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易纲:加入SDR并非一劳永逸 每5年考核一次

  • 发布时间:2015-12-01 1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今日表示,加入SDR不是一劳永逸的,SDR每五年做一次评审,一种货币在符合条件的时候可以加入SDR,当它不符合条件的时候也可以退出SDR,要继续改革开放,这样人民币作为SDR篮子货币的地位才能得到不断的巩固。

  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将人民币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中的权重为10.92%,超出日元和英镑。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和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朱隽今日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易纲在吹风会上表示,人民币加入SDR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它的意义非常重大,它利在长远。它标志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肯定,特别是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肯定。这对于中国和世界来说是一个双赢的结果,这当然是一件令人开心、令人高兴的事。

  易纲还表示,中国和世界上成熟市场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说在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上都有差距,同时,加入SDR也意味着国际社会对中国在今后金融、经济领域各个方面的许多期许。所以中国要虚心地向发达国家学习,虚心地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学习,虚心地借鉴一切好的东西。

  同时,易纲表示,加入SDR不是一劳永逸的,SDR每五年做一次评审,一种货币在符合条件的时候可以加入SDR,当它不符合条件的时候也可以退出SDR。所以要继续改革开放,这样人民币作为SDR篮子货币的地位才能得到不断的巩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