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央公车拍卖单场成交额过千万 奔驰车三万成交(2)

  • 发布时间:2015-11-29 09: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伊昕  责任编辑:刘波

  28日,第25场中央公车拍卖落槌,上拍的170辆公车中仅3辆流拍,总成交价1012.6万元,溢价率为61.6%。 图为拍卖会现场,一位竞拍者正在用手机与场外“智囊团”商议举牌。中新网记者 陈伊昕 摄

  奥迪依然是拍卖会上的“香饽饽”,比如63号拍品是一辆登记于2006年3月并以3万元起拍的奥迪车,第一口价就被叫至8万,第二口价就变成了10万元。还有一辆“国四”标准10万元起拍的“5岁”奥迪,最终被以18.5万元的价格成交。

  “拍飞了!”一位穿着帽衫的男子一边对着手机讲话,一边收拾东西打算离开。他告诉中新网记者,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参加中央公车拍卖,但举牌竞价还是头一回,想买一辆丰田车自用。由于现场有人出了更高的价格,他显得有些无奈。他说,现场有不少二手车商和自己竞价,“因此想拍下一辆心仪的车辆并不容易”。

  当天参与拍卖的帕萨特有98辆,占总数的半数以上。来自河南郑州的樊先生拍下了其中3辆,他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次特意来参加中央公车拍卖,因为“政府车质量有保证”,而拍下的车辆将被用于其公司开展的汽车租赁服务。

  本场拍卖中,一些起拍价较低的公车也“超常发挥”。比如,一辆8000元起拍的“10岁”切诺基越野车,最终被拍出了8.65万元的价格。同样以8000元起拍、一辆登记于2000年、已有“15岁”的梅赛德斯奔驰,被拍出了3.1万元。

  根据三家拍卖机构提供的数据,中新网记者整理发现,从1月25日的首场拍卖起,中央公车拍卖目前已经举办了25场,共成交2571辆公车,总成交额逾1.49亿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