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积极推动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

  • 发布时间:2015-11-02 21:17: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1月2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 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国发〔2015〕49号)、深入推进内贸流通创新转型发展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汪洋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内贸流通工作的批示要求,以落实国发49号文件为抓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找准工作定位,推动内贸流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商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及部分地方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2014-2015年,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支持部分省份农产品骨干网络建设。一是支持重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提高流通效率。二是支持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推动流通产业提质提效。2014-2015年,中央财政安排48亿元,支持了256个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三是支持信用、标准化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流通环境。2014-2015年,中央财政安排11亿元支持商业信用体系建设、流通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四是积极落实“双创”战略,培育流通市场主体。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在15个城市启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五是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部门脱钩,健全内贸流通协调高效的管理体制,提高流通管理效能。

  财政部余蔚平副部长发言指出,近年来财政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动流通体制改革,进一步整合资金、创新方式、综合施策,大力支持内贸流通产业创新发展。

  余蔚平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汪洋副总理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落实国发49号文件相关工作。一是支持建立健全内贸流通统一开放的发展体系。继续用好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支持内贸流通产业发展,聚焦跨区域流通基础设施、农村流通体系、软环境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基础性、公共性领域和薄弱环节。二是支持内贸流通创新发展,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三是加快提高内贸流通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扩大物流标准化辐射范围,增强标准的通用性、协同性。四是增强内贸流通创新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五是协同建立高效的管理体制。财政部将与商务部等部门共同努力,指导地方落实政策,发挥政策合力,促进各项政策尽早取得实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