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4项税收优惠扩至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侯捷宁  责任编辑:王斌

  记者昨日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的4项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范围实施。分析人士表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着科技创新的示范作用,引导、调动、激发整个国家的创新创业热情,此举可以更好调动全社会投身创业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

  该四项所得税政策包括: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法人合伙人企业所得税政策;技术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政策;企业转增股本个人所得税政策;股权奖励个人所得税政策。

  《通知》规定,从2015年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有限合伙制创投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该创投企业的法人合伙人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居民企业转让5年以上非独占许可使用权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可享受500万元以内部分免征、超过500万元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和资本公积向个人股东转增股本,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给予本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的股权奖励,个人股东和技术人员可在5年内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包兴安)

  前三季度超九成券商实现盈利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10月29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根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4家证券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80.43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1924.65亿元,119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95.97%。

  具体来看,124家证券公司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192.95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242.38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76.48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29.46亿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78.17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1029.41亿元、利息净收入490.67亿元。

  据统计,截至2015年9月30日,124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6.71万亿元,净资产为1.35万亿元,净资本为1.16万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2.32万亿元,托管证券市值为27.10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为10.97万亿元。(侯捷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