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双降后人民币汇率平稳 分析称短期不会大升大贬

  • 发布时间:2015-10-28 07:11: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王斌

  央行日前降息降准,并未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明显冲击。27日,人民币在岸即期汇率继续持稳于6.35元附近,离岸汇率也未见异常波动。外汇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早有预期,而近期美元升息呼声减弱,亦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

  10月27日,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设于6.3494元,上调55基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日内即期外汇交易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系统高开于6.3490元,接近中间价水平,而后汇价震荡回调,但多数时间仍高于前日收盘价位,尾盘收报6.3532元,微跌3基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汇率早间也一度冲高,随后收敛涨幅,截至境内市场收盘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汇率)报6.3909元,跌14基点,与在岸即期汇率的价差维持在400基点左右。

  24日,央行再行降息降准,但近两日人民币汇率表现平稳,对利率调降反应平淡。外汇市场人士指出,货币政策放松不出市场所料,双降之举在前期汇率走势中已有提前反应,国内经济走向及海外美元政策才是汇市关注焦点,而货币宽松有助经济企稳、近期美元升息预期降温,均有助于汇率保持相对稳定。短期看,人民币汇率料保持总体稳定,难见大升大贬。(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