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回应“中央收回1万亿沉淀资金”:不准确

  • 发布时间:2015-09-16 11:07: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有关情况。发改委投资司司长许昆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央收回1万亿沉淀资金”数字不准确,清理财政的沉淀资金是两千多亿。

  有媒体提问时指出,近期中央收回了大概1万亿财政预算未花的支出,发改委有没有决定好怎么安排这个“1万亿”?对中国的加快投资项目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许昆林表示:“这个数字应该是不准确的,我所了解到的情况是清理财政的沉淀资金是两千多亿,而且在抓紧安排,重点是调整使用方向,主要用在一些重大的工程建设,包括民生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