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中国在俄罗斯市场地位并没有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9-16 10:56: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今年以来,受国际市场变化以及两国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中俄双边贸易出现比较大幅度下滑。但目前,我国仍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在俄市场地位并没有下降。中俄投资合作稳步发展,大项目推进有所加快,企业合作积极性不减反增。

  9月3日,普京总统来华访问期间,两国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中石油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探讨除利用现有东、西两线外,自俄远东地区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可能性。此外,中石化公司与俄石油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拟分别收购俄石油公司所属的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和秋明油气公司的部分股份,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

  沈丹阳称,总体来看,中俄贸易已经从前几年的快速增长期进入到结构调整期。当前,双边贸易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局部的。下一步,双方将会共同采取措施,在稳定能源、资源等大宗商品贸易的同时,继续大力改善贸易结构,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力争尽快实现止跌回升,朝着既定的目标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