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央财政投209.8亿支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央财政2015年安排209.8亿元支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5年1月,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对2015-2020年间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出具体部署。

  为贯彻落实上述中央文件精神,中央财政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相关资金209.8亿元,比2014年增加1.73亿元。

  资金重点使用情况如下:一是安排资金51.57亿元,用于深入推进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二是安排资金130.06亿元,重点支持地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维修与设备购置、广播电视覆盖、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以及农村文化建设等。

  三是安排资金3.1亿元,加快推进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四是安排资金25.08亿元,支持民族语言文字出版、广播影视节目译制、新疆文艺人才培养等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少数民族地区重点文化工程、计划、项目建设等,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