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推进轨道交通等六大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

  • 发布时间:2015-07-30 10:09: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7月30日讯 今日,国家发改委就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举行发布会,介绍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辰昕表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动)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等6个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

  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主要是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创新组织方式,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引导,力争用较短时间实现“五个一批”的目标,即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建立一批具有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产业联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中国制造的知名品牌,创建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加快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

  赵辰昕表示,按照《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有关部署,发改委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动)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等6个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