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武汉城市圈金改方案获批 成为首个科技金改试验区

  • 发布时间:2015-07-24 10:24: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林建伟  责任编辑:李春晖

  经国务院同意,央行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知识产权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局等部委,近日批复我省上报的《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

  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是,以科技金融创新为主线,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

  主要任务包括: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完善科技金融组织体系,深化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宽适合科技创新发展的融资渠道,创新科技金融市场体系,深化区域科技金融合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按照方案规划,到2020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初步建成实验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的资本聚集区,武汉成为全国重要的金融机构高端后援服务基地,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有效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产学研结合和协同创新发展,为我国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这是国家批复的国内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武汉城市圈成为国内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省政府金融办表示,这对于我省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