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研究称中国人均收入半个世纪后仍不及美国一半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2:46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核心提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一项研究显示,今后半个世纪,中国人均收入增速将达到美国增速的2-3倍,不过在如此快的成长下,中国人均收入水平还是只有美国人的一半。

  港媒称,即便中国人均收入以更快速度成长,但是到2061年,美国这个指标还是将比中国高出一倍有余。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6日报道,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一项研究显示,今后半个世纪,中国人均收入增速将达到美国增速的2-3倍,不过在如此快的成长下,中国人均收入水平还是只有美国人的一半,凸显出全球最大两个国家经济实力的差距。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称,之所以进行这项研究是为了了解一旦中国经济发生剧烈震荡,可能对美国造成的影响。

  报告指出,“也许美国最大的政治隐忧是,在其他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 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意味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将占据更大占有率,预示来自中国的冲击波将对美国经济产生更强烈的冲击。”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研究综合了学术理论和经济数据,并引用韩国和日本的经历,这两个经济体在增速放慢到与美国相近水平前,也曾出现过快速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