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有望成为端午节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目的地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今年端午节恰逢中小学生暑假,内地游客出境游意愿明显高于往年。记者16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香港、台北、东京、曼谷成为热门目的地,预计日本有望成为最受内地游客喜爱的目的地。

  端午节期间,有不少游客选择带着老人、孩子举家出行。携程旅行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旅行网受理的国际机票预订量比平时增长了四成。许多旅行社推出的“亲子行”、“蜜月行”、“购物行”等旅游产品十分热销。

  往年内地游客最亲睐韩国游,近期由于韩国受到中东呼吸综合征(简称MERS)影响,内地游客到首尔、济州岛旅游人数明显减少,大部分都转去日本东京、大阪,泰国曼谷、普吉岛等地旅行。业界预计,日本将成为暑期最热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中国康辉市场推广中心总监佟君表示,最近康辉旅行社接到很多退订韩国游的订单,要求预订其他国家,或者延期赴韩游,游客转团去日本、新加坡、泰国的最多。对于退订韩国游产品的游客,旅行社将无条件为游客办理全额退款手续。

  不少旅行社也将豪华邮轮的航线进行了更改,原计划邮轮沿途在韩国的仁川、首尔、釜山等城市停靠,现在则改为日本的冲绳、福冈、长崎等城市,让部分原计划赴韩国旅游的内地游客将目光瞄准了日本。

  近期受日元兑换人民币汇率首次破五、日本对中国邮轮入境实施免签等利好消息影响,内地游客赴日游明显升温。不少旅行社看准时机,纷纷推出东京迪士尼乐园、大阪环球影城、富士急乐园等旅游产品。

  此外,香港和台湾地区,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泰国普吉岛、苏梅岛,印尼巴厘岛等海岛也吸引了大批内地游客。

  为了竞争中国市场,不少国家纷纷简化签证手续。从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最受内地游客青睐的海岛目的地之一的巴厘岛,也同济州岛、毛里求斯、塞班等一样,进入免签时代。(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