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马凯: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5-17 08:42: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4日在上海调研金融工作。他指出,金融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强化服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各项金融工作,努力服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大局。

  马凯先后考察了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基层网点,并召开了有金融机构、企业参加的座谈会。他说,今年以来,金融稳健运行,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金融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方针,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促进发展、防范风险、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带好队伍”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积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马凯指出,实体经济和金融相辅相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千方百计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一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根据经济形势变化。二是优化信贷结构,要采取积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进一步清理和规范金融服务收费项目,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四是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各类金融机构都要强化大局意识,练好内功,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马凯强调,金融风险具有复杂性、隐蔽性、突发性、传染性和长期性。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