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市长协会第五次市长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5-17 08:19:5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天,中国市长协会第五次市长代表大会暨女市长分会第五次女市长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出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长协会暨女市长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章程修改和内设机构调整等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王安顺当选中国市长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政高当选执行会长;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当选女市长分会会长。

  王安顺讲话说,多年来,市长协会关注新时期城市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国内外城市和市长间交流合作,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各城市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缩小城乡差距是一项十分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市长协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为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统筹城乡关系、破解二元结构,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城乡协调发展道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政高讲话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城市汇聚了全国54.8%的人口和85%的经济总量,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化道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昨天的市长迎来了今天中国城市的辉煌,今天的市长必将带领城市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市长协会将举办高质量专题研讨和培训,为市长提高决策水平做好服务;搭建桥梁纽带,为市长加强与中央部委、企业的联系做好服务;积极开展咨询和交流活动,为市长获取国内外发展信息做好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