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启动香港、台湾两大创业者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11月20日电(赵小燕)11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启动香港创业者基金和台湾创业者基金,希望通过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优势与资源,支持两地创业者发展事业,实现梦想。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同时出任这两大基金的董事,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集团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对培养创业家精神充满热情,希望通过基金的资金和资源,进一步推动具有潜力的初创企业通过创新来发展业务,我们将帮助这些创业者实现梦想,将业务拓展至大中华地区及全球。”

  两大创业者基金均由阿里巴巴集团出资成立,属于非营利性质,获得的收益将重新投入基金,其中台湾创业者基金资金为100亿元新台币,香港创业者基金为10亿港币,为香港和台湾的创业者提供资金及支持。

  除了创业者基金的资金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强大的电商、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和物流平台也可以为香港和台湾的创业者提供强大的支撑。

  今年二三月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在香港和台湾演讲时分别宣布将创建两大创业者基金,通过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培训,以帮助当地的创业者,点燃其创业之梦。

  香港和台湾均是充满活力的地方。但年青人仍渴望有更多的发展机遇。目前内地有蓬勃的创业环境,许多创业者成功发展自己的事业。阿里巴巴16年前创立,许多公司也在过去十年成功发展起来。香港和台湾的年青人可以从内地蓬勃发展的经济和创业环境中受益,寻找到更多的发展空间。两大基金成立的使命,就是希望帮助香港和台湾创业者能透过实践抱负来让香港和台湾更充满活力,实现更融入亚洲与世界的愿景。

  同时,两大基金均在台湾和香港邀请了当地的知名人士和专业人士参与该基金的运营,两大基金均于11月19日开始接受申请。

  香港和台湾两地的创业者均拥有良好教育、丰富创意和勤奋态度。阿里巴巴集团希望透过创业者基金推动香港和台湾创业者的企业家精神,并启发社会更多人士来支持创业者发挥潜能,实现创业梦想,成就社会。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也将每年从香港的大学中挑选出200名优秀的毕业生,前往阿里巴巴集团或集团电商生态体系内的其他公司实习六至十二个月,帮助其获取中国内地市场的宝贵工作经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