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亚行预计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GDP增长5.7%

  • 发布时间:2016-03-30 15: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受主要经济体复苏缓慢影响,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呈放缓趋势,亚洲开发银行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该地区2016年和201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5.7%,低于2015年的5.9%。

  在当天发布的《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中,亚行指出,2008至2014年,亚洲经济的平均增速下降了2.0%,其中的40%源于潜在经济增速放缓。亚太地区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提高该地区的生产率对世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全球复苏的不平衡抑制了亚洲整体经济增长,尽管面临这些压力,该地区仍将贡献全球经济增长的60%以上。该地区的国家应继续实施改革提升生产率、投资?基础设施、健全宏观经济管理,从而提高增长潜力、克服全球不稳定性影响。

  报告预计,由于出口缓慢,劳动力供给下降,通过供给侧改革重塑中国经济转向国内消费驱动,以及进一步消化工业过剩产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继续保持温和增长。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6.5%,与2015年6.9%的增幅相比有所回落,但是仍在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范围之内。

  报告称,印度仍将是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2016年,印度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达到7.4%,2017年为7.8%。2015年,由于强劲的公共投资推动了经济增长,尽管出口疲软,印度经济仍然增长了7.6%。为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改善公司和银行资产负债状况而进行的各项改革有助于保持这样的增长势头。

  同时,东南亚地区GDP增速预计从2015年的4.4%升至2016年的4.5%和2017年的4.8%。随着印度尼西亚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实施政策改革以促进私人投资,印度尼西亚将带动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