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政府批准中国企业收购澳最大乳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2-24 09:16: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博  责任编辑:王斌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23日宣布,澳政府批准了中国私人投资公司月亮湖收购塔斯马尼亚土地公司的申请。塔斯马尼亚土地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乳业公司范迪门土地公司的所有者。

  月亮湖投资公司去年11月出资2.02亿美元收购塔斯马尼亚土地公司。莫里森在批准收购的声明中说:“我已经仔细考虑过此次收购对当地经济影响的因素,我认为这次收购符合国家利益,尤其是国家利益需要考虑税收收入的影响。”

  莫里森说,交易双方在外国投资审查委员批准下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收购合同,并将尽快完成交易。该交易将为塔斯马尼亚州乳业的就业及投资增长提供保障。他还说,澳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并支持与本国利益不相冲突的海外投资。

  月亮湖投资公司拥有者卢先锋表示,收购塔斯马尼亚土地公司后不会立即对董事会和管理层进行调整,并将保证在塔斯马尼亚州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