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伊朗五年计划将提升石油产出至每日470万桶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3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伊朗《财经论坛报》2月21日报道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贾瓦迪(Rokneddin Javadi)表示,根据第六个五年计划,伊朗将提升其石油产量至每日470万桶。

  贾瓦迪此言是在该国石油部长赞格内明确表示不支持俄罗斯和沙特将石油产量冻结在1月份水平之后给出的。贾瓦迪说,伊朗希望在第六个五年发展计划(2016-21)期间,石油产量提升至每日470万桶,为此,必须将每日产出提升70万桶。

  他说,如果伊朗在未来12个月内将石油产量提升200-220万桶/日,则石油出口预计将提升100万桶/日。

  贾瓦迪说,伊朗致力于赢回其在石油输出口组织中的原油份额。

  在谈到2011年12月沙特发起的将OPEC输出产量限额定在3000万桶/日并放弃每个成员国单个配额的计划时,他说,因为取消了配额,以及伊朗和伊拉克原油相似性以及伊拉克在国际市场的灵活性,伊朗失去了部分出口市场。

  俄罗斯和沙特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和产出国,周二在多哈宣布将冻结石油产量,以提振不断下跌的油价,但表示这个方案只有在伊朗同意后才能生效。

  伊朗石油部长赞格内此前对于削减产量持坚决反对态度,但在与伊拉克、卡塔尔和委内瑞拉周三会议后给出了更为积极的表态。他说,伊朗将支持任何改善价格的举措,但并未提出冻结产量或降低该国石油产量的实际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