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1月美国对华投资增463.6% 美企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17 12: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商务部今日召开发布会,通报2016年1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美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二是与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一些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有关。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对华投资增幅达到463.6%。针对美对华投资的大幅增长,沈丹阳表示,美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16年1月,美国实际投资47.17亿元人民币,而2015年同期美国对华实际投资仅为8.37亿元人民币。

  二是与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一些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有关。从增长的行业看,美国企业主要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信息软件、租赁和商务服务、科研等领域增加对华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