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数月内将企稳 印度加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11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月10日,据商务部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月8日发布的月度领先指标显示,有迹象表明在未来数月内,中国经济将企稳,而美国和日本经济将有所放缓。

  经合组织表示,基于12月的信息他们预计,美国、英国和俄罗斯未来的经济活动将有所放缓,欧元区将稳定增长,印度的经济活动将加速进行。加拿大和日本呈现放缓增长的迹象。

  中国和巴西的领先指标表明,这两个世界最大的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放缓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告一段落,倾向于出现“初步的稳定迹象”。经合组织表示,其中国的领先指标已由11月的98.0上涨到98.1,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不会大幅放缓,也不会出现政策制定者、投资者以及企业担心的“硬着陆”。巴西的领先指标则由11月的99.3上升到99.5。

  总体而言,经合组织的领先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在2016年不太可能显著回升,只有印度和法国有加速增长的迹象。

  12月,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的整体领先指标由11月的99.8下降到99.7,仍然低于该指标的长期均值100,表明经济增长慢于正常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