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亚行贷款支持中国水务项目 预计74万户家庭受益

  • 发布时间:2016-01-21 00:29: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责任编辑:张少雷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0日携包括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印度国家银行、澳洲联邦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澳门)在内的18家合作银行签署协议,共同支持中国水务集团(中国水务)的供水项目,以改善缺少供水服务地区的用水普及率。预计项目将使得74万户家庭受益。

  当天签署的2亿美元B类贷款扩大了亚行对该项目的融资,该融资方案还包括2014年5月签署的1亿美元亚行直接贷款,额度共计3亿美元。在B类贷款结构下,亚行是各商业银行所提供贷款资金的账面贷款人。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东亚区主任木村寿香表示:“该项目以亚行之前的成功合作关系为基础,并通过城乡供水管网一体化来开拓新领域。一些农村地区将会被接入扩建后的城市供水管网中。这些地区的水质、供水时间和水价都将改善至与城市相一致的水平。我们与18家银行的合作将支持中国水务延伸其现有的服务区域,为缺乏供水的半城市化和农村社区提供优质的、负担得起的供水。”

  该行表示,中国在改善用水普及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普及可靠的自来水供应方面还存在严重的失衡,一半以上的农村家庭没有通自来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