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去年第四季度对华贸易首超日本

  • 发布时间:2016-01-18 14:03: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贸易协会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韩国的对华贸易额达到756亿美元,首次赶超日本(717亿美元),成为继美国之后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韩国对华出口自2013年起超过日本,而进出口贸易额仍落后于日本,但2015年10-12月,进出口贸易额连续三个月领先日本。据此推测,韩中双边贸易额有望今年起赶超中日贸易额。得益于去年12月生效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两国之间的贸易规模今后有望进一步扩大。

  去年,中国的对外贸易规模缩小。韩国的对华贸易规模位列第二,这说明韩企表现相对优秀。而韩国在中国的进口市场所占比重上升到10.4%,首次突破10%。

  另外,韩企去年1-11月对华投资规模约为37亿美元,比日本多约7亿美元,时隔8年领先日企。(周武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