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南欧国家年轻人失业率高达30% 西班牙甚至达50%

  • 发布时间:2016-01-10 14:4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来自欧盟的消息,由于经济不景气,欧盟成员国年轻人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葡萄牙等南部欧洲地区国家年轻人失业率普遍在30%以上,西班牙甚至达到50%。

  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网昨天晚间报道,多年来,欧洲地区经济一直不景气,28个欧盟成员国中年轻人失业率普遍居高不下,根据欧盟的最新统计数字,位于欧洲南部地区的国家尤为严重,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克罗地亚、塞浦路斯等国15岁到24岁年龄段的人,3个人中至少有1人失业,西班牙甚至达到50%。欧盟的统计数字显示,欧盟国家中年轻人失业率最低的是荷兰,但也达12.7%。年轻人找不到工作是欧盟国家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