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澳媒:中国过境免签增至6天 中澳两国往来更易

  • 发布时间:2016-01-07 11:0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丹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澳洲新快网1月6日报道,为增加入境游,上海、南京和杭州过境免签时间将从72小时增至144小时,即6天,这大大减少了外国旅客申请中国签证的手续。

  过境免签,是指外籍人士经转该过境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还可在过境国短暂停留。

  报道称,过境免签时间增加后,澳洲旅客可从悉尼飞往上海或中国大陆其他城市出差,然后经香港转机飞回悉尼,而无需中国签证。在中国的免签政策下,香港被视为一个特别的行政地区,实际上存在“中转”。然而,如果是悉尼-上海-悉尼这样的旅程,不经过第三个国家或地区,则仍需要提前申请签证。

  据悉,目前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还未确定6天免签政策的生效日期,但已向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免签范围将扩大到码头及火车站。

  目前,实行免签政策的中国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及武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