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全美最富20人“富可敌半国” 比尔·盖茨列首富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23:00  来源:文汇报  作者:闫洁  责任编辑:张少雷

  美国政策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全美最富有20人坐拥的资产比美国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还要多,显示出美国社会财富分配差距悬殊。

  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这20人中的“首富”是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此外,“股神”沃伦·巴菲特、社交网站“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等均榜上有名。

  报告说,这20人的净资产总和高达7320亿美元,超过全美一半人口、即1.52亿人的财富总和。报告说,为缩小悬殊的“贫富差距”,有人建议应堵死“离岸避税天堂”和私人信托基金在内的“富豪财富逃跑通道”,并出台相关政策对富豪“狠狠征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