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再次督促两国商签自贸协定

  • 发布时间:2015-12-04 12: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当地时间12月3日在渥太华发表演讲,再次督促中加两国抓住发展机遇,早日启动自贸协定商签进程和海上能源走廊二轨对话。

  罗照辉当天受邀在渥太华久负盛名的丽都俱乐部发表主旨演讲,宣讲中国的“十三五”规划。

  罗照辉表示,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与加拿大新政府的创新、绿色经济、扶植中小微企业发展、开发北极等政策有很多契合点,中加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建议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

  罗照辉积极评价中加关系发展,强调加拿大自由党政府素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方期待中加关系在自由党新一届政府期间能取得更大发展。最近两国领导人积极互动,双边关系开局良好。

  罗照辉表示,希望中加双方抓住机遇,加强高层往来,早日启动自贸协定商签进程及海上能源走廊二轨对话,大力培育核电、高铁、液化天然气等务实合作新亮点,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办好庆祝中加建交45周年招待会和皮埃尔·特鲁多总理首次访华图片展。

  罗照辉同时强调,中加应重视彼此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有关分歧,推动中加关系始终在健康轨道上快速发展,再上新台阶。

  渥太华丽都俱乐部成立于1865年,比加拿大建国还要早两年,是加拿大历史悠久、地位显赫的俱乐部之一,汇集加政商各界精英,加拿大现任总督、总理、参众两院议长和首席大法官均为该俱乐部名誉会员。罗照辉是在丽都俱乐部发表演讲的首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戴伊、外交部副部长丹尼尔·让、助理副部长葛淑珊、丽都俱乐部主席珀伦布大法官、俱乐部会员林鹏、法国驻加拿大大使郁白等政商各界及驻加使团人士近200人出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