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黄金再破1100美元大关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4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由于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较为强劲,投资者对美联储在年内加息的预期大幅上升,国际金价最近一周连续暴跌,重新回到每盎司1000美元区间,创下年内单周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到6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87.7美元,一周内累计大跌4.6%,为连续第三周收跌。经历持续的下挫,此前9月份金市的涨幅已悉数回吐,重新逼近今年7月末创下的2011年下跌以来低点的附近。

  受到影响,国内市场金价也大幅回落,6日夜盘上海期金一度回到每克223元附近,接近7月末的低点,现货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足金周内跌幅也高达4.5%,而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价格则普遍回到300元下方,接近前期低位。

  在众多分析机构看来,近期金价的持续下跌,主要归因于不断上升的美联储加息预期。“11月份处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空白期,但美国经济数据仍主导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判断和预期。”新湖期货的分析指出,不管12月份美联储会否加息,当前市场投资者都在关注美国可能的加息路径。

  而对于金市,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经济数据为6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份非农部门失业率降至5%,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增就业岗位为27.1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期,这一强劲的数据使得市场机构普遍预计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代表市场风险变动情况的黄金ETF基金在近期也持续减仓,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到目前的持仓水平降至669吨,从10月末以来,短短两周已累计减持近30吨。

  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在政策落定前,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强弱仍将是主导市场的最重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