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巴西今年9月份工业产值创6年来当月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李春晖

  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4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巴西工业生产总值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10.9%,创6年来当月新低。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和过去12个月累计,巴西工业产值分别下降7.4%和下降6.5%,表明巴西工业生产仍未走出下滑的泥淖,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巴西汽车制造业萎靡不振,影响了巴西整体工业的发展。9月份汽车产值环比下降6.7%,同比下降39.3%。今年前9个月,汽车产值累计同比下降23.3%。汽车行业萧条也带动了相关机械、橡胶、冶金等产业的萎缩。

  从各类工业品看,与今年8月份环比,9月份巴西耐消费品生产下降5.3%,不过,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微弱增长0.5%。与去年9月同比,耐消费品生产下降27.8%,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7.4%。与去年前9个月累计相比,耐消费品生产下降15.7%,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7.1%。

  有关分析人士称,巴西今年工业生产持续下滑,其主要原因是库存高企、消费信心低迷、内需不足、信贷紧缩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