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IMF执行董事:目前预测人民币加入SDR尚早

  • 发布时间:2015-11-03 20:31:1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针对近期市场广泛预测“人民币将于11月底加入SDR”的消息,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金中夏2日告诉记者,目前IMF对人民币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做出准确预测还为时尚早。

  “IMF工作人员将在最终报告中给出自己的结论和建议,并提前散发给执董会供各国研究,执董会将正式开会讨论报告提出的建议并决定是否批准这一报告。”金中夏说,“我们预计今年应该完成这一审议。”

  按照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公布的最新数据,8月份人民币一度超越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尽管9月份人民币又被日元反超重新回落至第五位,但增长趋势十分积极。目前,有超过90个国家的1000家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